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益阳赫山区:62台非法改装车辆全部恢复原状

发布时间:2022-01-12 16:44:00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1月11日电 1月10日,益阳赫山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发布消息,该区责令辖区62辆加装栏板货车限期恢复原状,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据介绍,临近春节,为使运输利益最大化,部分货车车主擅自非法改装车辆几何尺寸,增大货箱容量,从事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赫山区决定从2021年12月20日开始在全区辖区开展货运车辆非法改(拼)装专项整治行动。

  赫山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将通过自行拆卸期、集中整治期、巩固提升期三个阶段,对擅自改变车辆外廊尺寸、加高车厢栏板、加厚弹簧钢板、加轴以及增加装载质量等重要技术参数与机动车行驶证不符的非法改(拼)装货车、自卸车进行整治。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该区在按需设置好站点,充实路面执法力量,扎实有效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结合非法改(拼)装车辆昼伏夜出的特点,对重点路段开展随机夜查。同时,为着力预防和遏制货运车辆非法改拼装行为,该区通过对运输企业、机动车维修企业进行摸底登记,不定期对辖区内运输企业、机动车维修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下一步,赫山区将非法改(拼)装车辆整治常态化,继续强化车辆源头管理,持续加大查处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到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和查处非法改(拼)装行为不手软,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易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