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金华市开展技能人才评价风险排查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2-03-31 15:17:00来源: 金华日报

  近期,网络、新媒体频频出现以新职业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等名义随意举办培训、评价或夸大宣传、假冒权威机构名义颁发“山寨证书”的广告,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

  记者3月30日从金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规范金华市技能人才评价行为、促进技能人才评价领域稳定健康发展,金华市组织开展技能人才评价领域风险排查专项治理行动,对该市人力社保部门备案且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社会评价组织进行排查。

  据了解,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围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各个环节的运行,全面排查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的风险点,包括:职责不明确、分工不合理或管理不到位,可能造成不正确履行职责、营私舞弊、失职渎职、以权谋私的风险;由于工作标准和程序的不规范、不透明,可能造成不按程序办事或违反工作程序的风险;由于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或缺乏有效监督制约,可能造成权力失控的风险。

  “通过深入开展技能人才评价领域风险排查专项治理行动,我们能及时发现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中的短板和风险漏洞。”金华市技能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及时反馈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取消其认定资格。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