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新设立两支行业联合基金

发布时间:2022-07-27 15:53:00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新设立两支行业联合基金

  未来3年投入7500万元用于基础研究

  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7月20日,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医药联合基金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生物农业联合基金正式签约设立。此次设立的两支联合基金未来3年将投入7500万元用于基础研究。

  省自然科学基金是河北省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联合基金由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政府部门、事业单位、资信良好的企业或其他法人组织共同出资设立。中医药联合基金将围绕河北省中医药特色优势和重大疾病防治、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等相关领域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推动河北省中医药研究传承创新,加快中医药科技水平提升。生物农业联合基金将立足河北省特色植物资源高值化开发利用和奶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开展多学科交叉的应用基础研究,提高河北省生物农业创新能力,支撑现代农业质量效益竞争力提升。

  两支行业联合基金的设立是河北构建基础研究多元化投入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探索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进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的精准施策。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表示,接下来,省科技厅将不断拓展新领域,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源更多投入到基础研究中,凝聚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基础研究的合力。(记者王璐丹)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