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蓝佛安会见翟隽等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嘉宾

发布时间:2022-09-02 16:51:00来源: 山西日报

  8月3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会见了出席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红辉、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毅、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中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伟、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徐勐等嘉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参加。

  蓝佛安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各位嘉宾莅晋出席太原论坛,感谢外交部等国家部委和有关方面对太原论坛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山西考察调研,为山西发展擘画蓝图、指明方向。全省上下始终牢记领袖殷殷嘱托,不断强化“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转型”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资源型经济转型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任务,抓住宝贵机遇期窗口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决有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生态环境沧桑巨变,经济指标争先进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蓝佛安指出,本届太原论坛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能源领域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论坛。我们将以论坛为契机,与各方共同搭建交流平台,开展能源、双碳、发展高水平对话,凝聚共识、促进合作,更好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翟隽高度评价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祝贺太原论坛成功举办,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山西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创造条件,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企业家代表对投资山西、深化合作充满期待,将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记者张巨峰)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