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高平推进体育设施建设 构建城镇社区15分钟健身圈

发布时间:2022-09-02 16:36: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我们小区新增设了乒乓球桌、象棋桌、腰背按摩器、漫步机、扭转器等多种健身器材,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锻炼身体,太方便了。”家住高平市南城街街道东峰小区的李大爷说话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高平三中附近的“口袋公园”,新铺装的橡胶场地上,增设了秋千、攀高架、引体平衡架、漫步机等健身器材,儿童嬉戏玩耍,居民休憩交流……

  全民健身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幸福生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推动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是关键。

  2022年,高平市投资660万元,在全市15个乡镇(街道)、110个行政村(社区)开展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任务,明确要求每个村以6万元标准,至少配备10件健身器械、2张乒乓球桌、1个篮球场地。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对照国家相关标准规范,优先规划建设贴近行政村(社区)、方便可达的多功能运动场地,同时充分利用城市、乡村“金角银边”等小微空闲土地资源,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打造小微运动场地,充分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

  如今,随着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工程的深入推进,高平市的健身设施已旧貌换新颜,群众尽享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过去篮球场数量少,打球经常要辗转于各社区寻找场地。现在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打球,环境也非常不错,这真的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家住东城街街道凤和社区的大学生王伟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高平市已完成66个行政村(社区)的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任务。3年内将完成各乡镇(街道)334个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实现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全覆盖。

  “下一步,我们将抢抓时间进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任务,构建城镇社区15分钟健身圈。还将在高平5个重点乡镇、街道各建设一个5人制足球场,不断提升全民健身设施供给和服务水平,让广大群众共享体育事业发展成果。”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体育科科长常金勇说。(李金莎 邢宇琛)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