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晋北肉类平台2022山西·怀仁羔羊肉交易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02 16:36: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怀仁9月1日电(记者 张婷婷)金风送爽肥羊欢,牧草飘香产业旺。8月31日,晋北肉类平台2022山西·怀仁羔羊肉交易大会在朔州怀仁市拉开帷幕。

  本届大会为期3天,以“智慧畜牧、创新合作、领头奔跑、名‘羊’四海”为主题。期间,将举办科技论坛、展示推介及新品发布、产供需对接等10多项专题活动。

  据悉,怀仁羔羊肉交易大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累计签约超46亿元,成为省内外肉类交易的重要平台和推动全省畜牧业发展的重要标志。

  近年来,怀仁市把肉羊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围绕山西省委省政府实施农业“特”“优”战略,聚焦朔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农牧融合发展高地部署,锚定“百亿级农畜产品和草牧业产业集群”目标,突出“园区承载、龙头带动、品牌引领、全链循环、集群发展”,全力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形成了集种植、养殖、繁育、加工、交易为一体的肉羊全产业链。

  截至目前,该市饲草保有面积16万亩,肉羊棚圈面积134万平方米,加工企业22家,肉羊年饲养量420万只,占朔州市肉羊养殖量的65%。

  此外,在“怀仁羔羊肉”统一品牌标识下,全市“塞外鲜”“大材地”“朔美羊”“桑干河”等16个羔羊肉系列产品商标产品远销全国各大城市,羊产业已成为怀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