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浙江杭州:将每年的9月28日确定为“杭州人才日”

发布时间:2022-09-27 16:55: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9月26日电 (方彭依梦)今天下午,杭州市首个“人才日”新闻发布会举行。人民网浙江频道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年起,杭州将每年的9月28日确定为“杭州人才日”,以专属节日形式礼敬人才,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氛围。

  “当前,杭州正处于举办亚运会、建设大都市、推进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我们将全力打造体制机制改革先行高地、顶尖人才汇聚高地、青年人才向往高地、创新策源引领高地、科技成果转化高地、整体智治服务示范高地,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杭州力量。”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了杭州市人才发展和首个“杭州人才日”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今年“人才日”的主要活动安排包括召开杭州市委人才工作专题会、举办专题研讨会、发布《致广大人才朋友的一封信》、开展人才表彰活动、开展集中走访服务、组织“院士专家杭州行”、启动“金秋纳才”大学生招聘会等八个部分。其中,作为“杭州人才日”的重要子活动,“金秋纳才 杭向未来”杭州大学生校园招聘会引人关注。

  青年人才是城市的未来。近年来,杭州以更多信任、更大宽容、更广空间、更好支持,为来自全球的青年人才提供追逐梦想、人生出彩的成长舞台。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焕介绍,“金秋纳才 杭向未来”杭州大学生校园招聘会由杭州市委人才办和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其中,线上的高校毕业生云聘会依托杭州人才网举办,从9月28日持续到10月28日,为期一个月,计划推出岗位10万余个。线下的杭州大学生校园招聘会计划组织杭州的重点用人单位赴北京、上海、南京、武汉、西安等地和杭州市内高校开展校园招聘,为大学生近距离解读杭州大学生引进主要政策,安排知名企业面向学生宣讲,努力提升招聘效果。

  “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始终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不仅关系到大学生自身价值实现,关系到民生问题,更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杨焕表示,杭州市将统筹发挥党委政府的组织发动优势和广大人力资源机构的市场优势,全力以赴做好招聘工作。

  据相关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杭州市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704场,参会企业7.35万家次,提供就业岗位125.43万个,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搭建起高效的线上线下供需对接平台。

  此外,新闻发布会上还对备受关注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目前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介绍。据了解,城西科创大走廊作为高能级创新平台,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过程中,创新发展氛围越来越浓。

  城西科创大走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施黄凯介绍,目前城西科创大走廊已经集聚了浙江省超过60%的国家科技奖、超过70%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超过80%的国家“杰青”“优青”人才,已经成为创新高地和创业沃土。

  “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大走廊坚持‘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大力推进大走廊人才工作的整体跃升。”施黄凯表示,下一步,城西科创大走廊将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定位,以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和创新创业环境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用心用情做好人才关心的“关键小事”,让人才在城西科创大走廊能够心无旁骛地放飞梦想、成就事业。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