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在家也能参观天津博物馆 “VR天博”上线

发布时间:2022-10-14 10:32:00来源: 天津日报
  该作品可线上360°实景展现天津博物馆馆藏文物,并结合线上音视频讲解、文物细节放大、主题展览融合、浏览环境搭建等综合展示,为网民云观文物创造良好体验。线上博物馆的适时推出,将方便津城百姓在国庆黄金周“云端畅游”。   天津博物馆线上VR共有五个主题场馆、468个VR场景,其中,两个基础场馆中的2342个展图及1123个文物均可点开放大浏览。此外,还特别用3D建模技术将镇馆之宝数字化展现在大厅,弥补了精品馆正在装修的遗憾。   “VR天博”作品中,《天津人文的由来》基础展馆所有陈列品均实现数字化,融视觉、语音、文字于一体。同时,特别设立了“考古幕后”板块,参观者可以了解文物发掘过程。《中华百年看天津》基础展馆除数字化外,还延伸嵌入同场景VR链接,参观者可实现博物馆和其他实景或场馆的“时空穿梭”。该作品具有开放性,可后续添加上线津城其他文博场馆内容。(记者 马成)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