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甘肃省杂技团杂技节目《生命礼赞》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

发布时间:2022-10-31 17:20:00来源: 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0月29日电(记者黄帆)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公布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作品名单,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申报、甘肃省杂技团新创排的杂技《生命礼赞》成功入选。

  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拟于2022年11月举办。主办方以审看视频的方式,从全国各地申报的作品中遴选出64部优秀杂技、魔术节目和杂技剧参加展演。展演期间,主办方将组织业界专家观看现场展演,并通过“一场一评”“一剧一评”等形式对参演作品进行研讨和指导。

  本次参演剧(节)目均为2019年4月以来新创作的原创作品,既有技巧性、创新性,又有较强的艺术性、观赏性。甘肃省杂技团写意杂技节目《生命礼赞》以大漠胡杨为创作来源,通过一系列极具高难度的“摇摆高拐”“二节摇摆”“大排楼”“三节人抛接”“千手倒立”“叠罗汉”等杂技技巧,充分展示出大漠胡杨在贫瘠的土壤中坚守成长的历程。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