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武汉市洪山区:监督保障执行 助力解决民生难题

发布时间:2022-12-20 11:04: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这条‘断头路’真是困扰了我们很久了,现在终于有人来管管了,垃圾都清出去了,我们的心情也舒畅多了!”近日,居住在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和平街道东方红村六组的居民周女士高兴地说道。

  周女士所说的这条“断头路”位于和平街道青城华府社区利加华庭小区旁,友谊大道与随州街之间,属于洪山区和青山区的插花地带。由于该地段城中村改造尚未完成,规划中的道路没有建成,现有道路两侧环卫配套设施不全,环境脏乱差,严重影响到居民日常生活。

  洪山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在和平街道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收集群众反映问题时了解到了这一情况,随即联合和平街道召集街道纪工委、城管、环卫、社区、村集团等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形成了区纪委监委、街道纪工委以督带促,部门各负其责的处置机制,迅速对村湾开展“十大治理”行动,全方位、无死角破除“顽疾”。

  在开展整治过程中,相关部门职责清晰同向发力,村集团首先摸排核实地段权属框定责任范围,城管部门组织力量对重点区域开展集中环境整治,社区干部主动上门宣传环境整治方案引导居民群众积极配合,环卫部门坚持做好环境整治期间村湾的日常保洁,并联合社区、村集团落实环境卫生的长效管理。

  区纪委监委、街道纪工委监督到位推动有力,针对历史遗留旱厕问题,督促街道城管部门在拆除旱厕后为居民安装移动厕所,并联系社区解决好移动厕所的上水问题,协调环卫部门安排专人做好日常卫生的维护工作。针对区域内多家废品回收店占用通道,影响行人出行问题,督促城管部门联合街道“门前三包”对“十乱”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居民出行道路畅通,并对多年积存的垃圾进行清除,彻底整治卫生死角,提高整体环境卫生水平。同时,为解决小区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督促街道对该处村湾道路进行了道路刷黑,将水泥路面提档升级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经过3个月的治理,截至目前,该路段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居民拍手称快。

  “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发挥监督作用,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并对已解决的问题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曾星、尹王智涵)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