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未来十天,将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国

发布时间:2023-01-17 11:30:00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李红梅)15日18时,中央气象台解除寒潮蓝色预警,但冷空气将继续影响华南等地。

  受冷空气影响,15日20时至16日20时,江南大部、华南、贵州、云南东部等地仍有4—6摄氏度降温。江南南部、华南等地有4—5级偏北风。15日夜间至16日,江南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雪)或雨夹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还将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国。19日至20日,将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有4—8摄氏度降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局地中雪;22—24日,又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大部地区降温4—8摄氏度,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局地降温10—14摄氏度。

  气象专家提醒,频繁冷空气来袭,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起伏大,近海风力较大。同时,临近春节,返乡人员逐渐增多。对公众来说,需及时增添衣物,做好保暖措施,特别要注意手、脸部的保暖。春运期间如需穿越温差很大的南北两地,推荐内穿排汗功能良好的衣物,中层穿保暖衣,外层的衣服要防风防水,既保暖又方便穿脱。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