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嘉兴成功申办2025年亚洲马拉松锦标赛

发布时间:2023-01-18 15:33:00来源: 嘉兴日报

  新春近,喜事多。近日,亚洲田径联合会理事会发来贺信,祝贺中国嘉兴获得2025年第20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举办权。

  亚洲马拉松锦标赛1988年在日本举办首届比赛,是亚洲范围内最具盛名的官方马拉松赛事之一,也是不可多得的马拉松国际性赛事资源。2002年至今,中国范围内举办过亚洲马拉松锦标赛的城市有北京(一届)、香港(四届)和东莞(两届)。2023年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拟定于11月在香港举行。

  2022年12月14日,在印尼举行的第99届亚洲田径联合会理事会会议上,嘉兴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嘉兴概况、赛事准备等作了赛事申办陈述。会上,亚田联主席就嘉兴气温、参赛规模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他表示,中国城市办赛能力强,嘉兴举办国际赛事经验丰富,期待嘉兴呈现一场精彩的马拉松比赛。

  按照计划,2025年亚洲马拉松锦标赛初定于2025年3月在嘉兴举行。届时,亚田联旗下45个会员协会将派出运动员报名参赛。嘉兴市体育局表示,该项赛事从珠三角地区传递至长三角地区,是优质体育资源的跨区域流动,有助于嘉兴体育事业与上海接轨,打造体育赛事国际化新名片。而嘉兴也将在亚田联、中国田协、浙江省体育局的指导下,认真做好赛事筹备工作,力争呈现一届欢乐、精彩、圆满、成功的亚洲马拉松盛会。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