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南昌安义县长埠镇:万亩油菜花 绽放待客来

发布时间:2023-02-27 16:36:00来源: 江西日报

  南国正芳春,长埠镇万亩油菜绿油油的,长势喜人。村民们忙着清沟排水、喷施硼肥、防病虫害等管护工作,为今年美景与产量赢得双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同一株油菜的不同叶子上都出现了黄褐色的点,虫害比例略高,要尽快喷洒农药,以免影响收成。”镇农技人员涂金勇耐心地指导农户,让农户对今年的油菜收成充满信心。

  立春过后,气温回升快,当前油菜进入抽薹期,部分早播田开始进入始花期,正是油菜菌核病、霜霉病、蚜虫等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长埠镇作为安义金花节的重要点位之一,为更好地迎接三月“金花节”的到来,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指导农户做好病虫防治、定期清沟排水等工作,提升农民管护意识和农业生产管理水平,做到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生产。(付苑菀)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