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在中央驻晋新闻单位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4 14:48:00来源: 山西日报

  4月12日,省委书记蓝佛安到中央驻晋新闻单位走访调研,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山西故事,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展示山西形象,为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省领导张吉福、李凤岐参加。

  蓝佛安来到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了解人民日报发展历程,听取领导留言板办理情况介绍,认真阅览有关山西的版面稿件。他感慨地说,人民日报是党中央机关报,记录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这一张张报纸、一篇篇文章,也记录着山西的发展史。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从发展中把握规律,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新华社山西分社,蓝佛安详细了解舆论阵地建设、信息资讯服务、高端智库建设等情况,对新华社发布焦煤、苹果、绒山羊等价格指数的做法表示赞许,希望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和服务内容,更好助力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西总站,蓝佛安详细了解《新闻联播》等栏目报道山西工作情况,通过视频连线慰问一线记者。每到一处,蓝佛安都与新闻工作者深入交流,勉励大家练就过硬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以丰富的镜头和细腻的笔触,围绕产业转型、能源革命、产业链和专业镇打造、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美丽山西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党的建设等方面重点任务,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分量的好作品,全面、客观、生动地讲述山西故事、传播山西声音、展示山西形象。

  随后,蓝佛安主持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中央驻晋新闻单位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力服务山西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离不开中央驻晋新闻单位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希望更好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助力山西走好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宣传好党的政策主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传递好党中央声音,解读好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山西落地生根。二是发挥各自优势,支持好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深入宣传山西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宣传山西所具有的比较优势、正在推进的重大任务和发生的可喜变化,充分彰显山西在全国发展大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展示山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和广阔前景,展示山西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三是挖掘山西文化资源富矿,推动好山西文化强省建设。着眼推动三晋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好我省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的宣传、转化、赋能等工作,多角度多渠道展示晋风晋韵,促进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蓝佛安希望中央驻晋新闻单位精准有效开展舆论监督,给各级党委、政府多提意见建议,推动地方改进工作。蓝佛安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中央驻晋新闻单位发展,努力为大家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宣传部门要落实好重大主题宣传联动机制,协调各地各部门配合好中央驻晋新闻单位工作。

  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新华社山西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西总站、光明日报社山西记者站、经济日报社山西记者站、中国日报社山西记者站、中国新闻社山西分社等中央驻晋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记者陈俊琦)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