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长三角铁路4月11日起实施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

发布时间:2024-04-12 16:52:00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适应客货运输市场需求变化,长三角铁路4月11日起将实施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二季度调图后,长三角铁路开行客运列车1326.5对,较调图前增加1对;货物列车开行1350对,较调图前增加6对;管内海铁联运图定班列开行数达到93列,其中上海港开行38列,宁波舟山港开行55列。

  客运方面,增开杭州东站至上海虹桥站G7302次、上海虹桥站至杭州东站G7309次旅客列车1对;原上海往来宿迁的G8264/G8263次调整运行区段为上海往来盐城;货运方面,新图在推动百货、外贸“新三样”运输上量,促进多式联运进出口,以及铁路集装箱运输等方面加强运力供给和运输方案优化调整,大力增开货物列车,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计民生物资运输。

  值得一提的是,新图还加大了对光伏组件、户外家具等商品的出口运输力度,通过增开中老铁路跨境货运班列等方式,将长三角地区的优质产品源源不断地送往世界各地。此次调图后,长三角铁路的客运列车和货物列车数量均有所增加,海铁联运图定班列也实现了稳步增长。这不仅展现了长三角地区经济的活力,也为绿色低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