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盒马北京各门店:预制菜备货量提升3倍

发布时间:2022-05-05 08:38: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疫情发生后,盒马迅速行动起来,从全国各直采基地增调民生商品,增加北京各门店备货量。特别是“五一”期间暂停堂食后,盒马立即启动了预制菜专项行动,从全国各地调货,将预制菜的备货量提升至日常的3倍。

  每日增加备货200吨民生商品

  4月25日早上5点,盒马从山东、河北、内蒙古等多个直采基地增调的200多吨菜肉蛋奶等民生商品运抵北京。盒马北京区域总经理李卫平向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说:“我们凌晨发车、清早补货,为的就是确保北京40家门店9点钟开门营业时,货架上都是满的。”

  目前,北京40家盒马门店的备货量已达到日常的4-5倍,每日增加了200吨新鲜蔬菜、水果、肉蛋奶等多种民生商品。此外,多家门店还临时增设散装菜、肉售卖区,可论斤称重,进一步满足民众对生鲜物资的需求。

  线上截单时间延长至每晚10点

  对于线上订单激增、生鲜电商平台运力吃紧的情况,盒马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对重点地区增派了人手,同时将线上截单时间延长至每晚10点。每晚订单截止后,除了临时缺货的订单,我们不论多晚全部送到。”

  近日来,盒马的仓储、物流侧、盒马大仓、物流团队紧急动员,24小时不间断作业,分拣、运输、生产能力涨至平时的6-7倍。

  此外,为了让各个门店端能尽快补货,盒马还协调供应商,开辟绿色通道,商品由加工厂直接送达北京盒马门店,省去大仓中转环节,大幅缩减了商品物流时间。

  据介绍,在落实疫情防控方面,北京40家盒马门店每日按要求多次进行消杀防护,所有员工实施多轮核酸采样、每日多次测温。

  配送小哥每天接受核酸采样,每单配送完成后都会做消毒防护,同时尽可能进行无接触配送,降低密接几率。

  “袋拎烤串”预制菜销售火热

  “五一”期间,由于全市餐饮经营单位暂停堂食,半成品、预制菜的需求激增。对此,盒马迅速启动预制菜专项,从全国多地调货,目前备货量已达日常的3倍。

  据盒马数据显示,5月1日,预制菜销量环比增长500%,宫保鸡丁、烤鱼、筋头巴脑成为北京市民首选。此外,烧烤配啤酒仍是夏季最强组合,“袋拎”烤串系列同比增长近10倍,“顶流”小龙虾增长超过3倍。“一些经典快手菜仍然是第一选择,糖醋里脊、水煮肉片等都有明显增幅,而年轻人更偏爱烤鱼、小龙虾等刺激味蕾的网红商品。”盒马工作人员林婷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

  盒马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盒马将针对家庭客户增加预制菜品类,并在未来几天根据需求动态调整,备货量也会持续增加;时令大份量海鲜套餐、现捞现炒的小龙虾桶、新鲜炸货都将增加供给,尽最大努力丰富北京市民假期餐桌。

  同时,盒马在朝阳、丰台等重点区域增派三成配送人员,启动无接触安心送。仓储配送全流程严格遵守防疫规范,确保供应链环节运营安全。针对购物车、柜台把手等消费者经常触摸的地方,店内每2小时进行循环消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