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汇聚金融和产业共识 推动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7 08:50: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侯杰、蔡军)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日前,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石油和化工行业产融结合闭门峰会”在大连召开,来自行业协会、期货交易所的多位领导同实体企业、期货经营机构的代表同聚一堂,就期货和衍生品法正式实施后期货市场如何更好的服务石化产业开展深入研讨。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傅向升表示,实体企业和期货业的产融结合,可以带来上下游的利益共享,共同规避风险,或者共担市场风险。当前石油化工企业与期货行业的相互融合,还有很大的空间,也有着很现实的需求。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王颖表示,当前我国期货市场已经上市石化品种24个,目前越来越多的石化企业风险管理意识不断增强,开始主动运用期货和衍生品进行贸易定价, 稳定价格预期,锁定经营利润。希望更多的石化实体企业积极利用期货市场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真正使石化期货成为现货企业生产经营的稳定器。

  此次石油和化工行业产融结合闭门峰会旨在为石化产业企业、期货交易所、行业协会提供探讨行业发展态势、产融结合模式、风险管理经验等方面内容的交流平台,使市场各方共同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