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助力乡村振兴 桃农变身“带货主播”

发布时间:2022-09-26 08:52:00来源: 北京晚报

  平谷团区委通过与电商平台合作,开展直播带货技能培训,将桃农培养成为“带货主播”。

  带货主播有哪些技巧?直播间如何搭建?平谷团区委通过在线培训、线下辅导和实操等形式开展教学,用电商思维为学员“赋能”。

  峪口镇胡家营村果农吴晓英家里种着五亩大桃,很早就萌生了开网店做主播的念头。虽然已经年过半百,但她积极参加电商培训。经过一个多月的直播培训和实操,吴晓英已经销售大桃近两万斤。

  桃农李邵丽从开始参加线上培训到卖出第一单,只用了短短2天时间。不到一个月,李邵丽的“老孔桃园”直播间收入就达到了近9000元。李邵丽并不满足于此,她认真做着笔记,并积极和大家交流互动。

  “00后”主播王秋月是北京农学院的一名研究生,看到培训的消息,她也萌生了尝试做带货主播的想法。“作为平谷人,我想让更多的人通过平谷大桃了解平谷。作为一名农学生,我希望用自己的所学助力家乡的‘农业中关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