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第七批国家集采药品在合肥市落地执行

发布时间:2022-12-13 09:15:00来源: 合肥日报

  近日,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结果在合肥落地执行,60种药品平均降价48%,涉及31个治疗类别。

  据了解,31个治疗类别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肝癌等重大疾病用药。

  为保证中选药品供应,第七批国家集采改变以往一个药品在一个省份只有一个中标企业的规则,新增了备供地区和备选企业的概念,当主供企业出现断供等特殊情况时,备供企业可按有关程序替代主供企业及时供应,进一步降低中选药品因物流、产量、原材料供应等问题造成断货的可能。

  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年底以来,合肥市已累计落地执行340个国家和省级、省际联盟集采药品。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