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2022北京榜样”10位年榜人物揭晓 2个团体获年度特别奖

发布时间:2023-01-04 09:40:00来源: 北京日报

  昨晚(3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2北京榜样”颁奖典礼举行。王振强、郎佳子彧、鲍硕、敖翔、丛君敬、张春山、徐厚军、吴雪岩、张旭、薛胜华10人当选“2022北京榜样”年榜人物,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团队、永定河见义勇为市民2个团体获得年度特别奖。

  10位年榜人物紧扣首都发展时代特点,在各行各业展现出身边榜样新时代的力量。他们中,既有党的二十大代表、传承红色精神的“毛泽东号”司机长王振强,又有“95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郎佳子彧;既有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花木兰”总调度鲍硕,又有用灵活且“在理儿”的执法方式助力文明交通的“网红交警”敖翔;既有为山区义务送教、用文化教育培养新时代接班人的青年戏剧教师丛君敬,又有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基层执法队长张春山;既有扎根制造业领域的“首钢工匠”徐厚军,又有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的保家卫国好男儿吴雪岩;既有用教科书式自我隔离保护邻里的“中国好邻居”张旭,又有悉心照料前岳父18年的孝顺村民薛胜华。

  今年还评选出2个年度特别奖,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团队的竞赛团队和管理服务科研团队圆满完成任务。2022年6月19日,永定河水域3名儿童不慎落水,周宏勃、周思维和李瀑3位市民先后下水合力施救,3名儿童均获救,周宏勃却因体力不支沉入水中不幸遇难。

  颁奖典礼以“新时代的力量”为主题,分为“创新的力量”“温暖的力量”“青春的力量”三个篇章,现场通过情景讲述、榜样人物小片播放、文艺表演、颁授奖杯等环节,呈现出北京榜样的温暖、感人事迹。

  记者了解到,“北京榜样”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全市选树了一批群众认可、社会呼唤的榜样人物。2022年,全市共推选产生144组榜样人物,覆盖了各个群体、各行各业。历时一个月的“为榜样点赞”网络互动活动,共有2.5亿人次点赞,网友留言近1万条。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