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京津冀核心区1小时交通圈、相邻城市间1.5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

发布时间:2023-02-23 09:13: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 北京市统计局2月21日发文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交通一体化正从蓝图变成现实。京津冀核心区1小时交通圈、相邻城市间1.5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轨道上的京津冀”主骨架形成,截至2022年末,京津冀区域营运性铁路总里程达10848公里,较2014年末增长38.3%;北京至6个毗邻区域全部实现1小时内通达,与300公里范围内的主要中心城市“津石保唐”均实现高铁1-1.5小时快速联系。

  高速公路总里程10585.5公里,较2014年末增长32.6%,38条公交线路实现跨省常态化运营,服务17个县市,日均客运量约27万人次。

  此外,北京市统计局介绍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情况。2022年,城市副中心所在的通州区围绕科技创新、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等主导功能,大力发展与之相匹配的重点产业,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比61.7%,较2013年提升11.9个百分点。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施工如火如荼,城市绿心三大建筑——剧院、图书馆、博物馆工程拔地而起。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