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北京对机场货运区一线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0-12-07 17:27:00来源: 中新网北京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5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市第18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已经连续4个月,也就是120天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持续平稳向好。要织密织严防控大网,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徐和建在发布会上介绍,12月4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治愈出院1例;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北京已经连续4个月,也就是120天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持续平稳向好。

  他表示,要织密织严防控大网,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个别地区仍有零星散发病例,首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存在。要清醒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并未过去,疫情防控工作不容半点闪失。

  他强调,眼下正值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我们对战“疫”的复杂性、长期性,必须要有清醒认识,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切实保障人民健康、城市安全。

  他称,要严之又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管控。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监测预警,落实核酸检测和医学观察等措施。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和来(返)京人士,要加强个人防护,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报告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共同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他表示,要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抓好人和物两条防线,继续做好直航北京国际航班管控,从严从紧落实各项远端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和完善机场货运区域及货运相关业务链防控工作。对货运区一线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抓紧抓实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进一步发挥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的作用。所有入市交易冷链产品都要纳入,做到“不消毒,不入库”,“不验核酸,不入库”。严格按规范组织冷链食品环境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共同居住者要纳入“应检尽检”范围。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员工健康管理职责,从业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操作。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