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共论社区新零售

发布时间:2020-12-07 17:27:00来源: 中新网北京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4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最后一公里”的社区商业展现出独特的稳定性和灵活性。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日前在京共论社区新零售的机遇与挑战。

  2020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大数据分会年会暨商业大数据赋能双循环格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和分布式社区新零售融合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日前在京举办。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首席专家、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原副会长张伟在论坛上表示,新零售不同于互联网的商业模式,主要体现在从B端发力,供应链结合,从大数据商业角度看,它是去中心化的供应链结构。他以国际跨境保税、国际免税、平行进口商品新零售实体商业-跨港通为例谈到,这正是分布式新零售的创新模式。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谈到,没有品牌就没有新零售,在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道路上,需要打造利国利民的跨国贸易旗舰商业。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大数据分会会长刘明介绍了分布式社区营销模式。他称,这是实体零售企业向数字化转型的技术革新和商业模式革新,新零售商业大数据分布式社区的有机结合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它代表了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电商与零售的融合、技术和实业的融合、传统和创新的融合、过去和未来的融合。

  北京跨港通世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裁申月浩表示,将线上线下全融合,分布式社区商业下沉全国城市、区县、乡镇,能搭建供销开放式数字化共享平台,实现国内消费循环健康发展。

  论坛上,中国供销海外购·百成优品项目启动。据介绍,该品牌是中国供销海外购与北京跨港通世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启动的崭新联合分布式社区新零售商业平台,打造线上线下分布式新零售社区商业模式。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