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专家:要全面提高精装房改造资源利用效率

发布时间:2020-12-07 17:27:00来源: 中新网北京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4日电 很多业主买了全装房或精装房后,因装修不合心意或质量不过关而拆掉重来,造成资源严重浪费。专家表示,企业要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思路,促进行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模式优化,全面提高精装房改造资源利用效率。

  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住宅装饰装修平均一户产生垃圾2吨,其中有85%是可回收再利用的资源。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燊指出,我国装修垃圾都是直接按照建筑垃圾归类,最后大多是露天堆放,回收利用率极低,这背后的浪费可想而知。

  在精装房市场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如何解决精装房地板换新的资源浪费问题,已成为全产业链参与者面临的共同课题。

  目前,已有部分企业的创新之举获得了行业和消费者的双重肯定,成为业内可供借鉴的参考范本。不久前,由天格地暖实木地板所推出的“以旧换新”活动,成功吸引了数千户精装房、老房、二手房消费者的积极参与。

  之所以此次“以旧换新”能获得市场的欢迎?专家分析认为,主要是企业推出的改造升级方案与众多消费者的需求相匹配,并通过高额补贴、全链条服务等方式,在提升居住品质、减轻经济负担、消除换新操作难度等多个维度为业主提供了保障。

  专家同时指出,“以旧换新”模式有效提升了消费驱动能量,快速激发市场活力,打通存量市场中地板升级换代链路,切实走出拉动内循环的新道路。

  据介绍,天格地暖实木地板还精准对接用户需求,针对旧地板升级需求,量身打造了“规格尺寸匹配、稳定耐地暖、健康又舒适、耐磨耐刮擦、耐污易打理”样样兼备的“精装升级版”产品,全方位为消费者实现美好生活赋能。

  业界认为,当下秉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家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更为有效的创新模式,提高消费者的美好生活品质,已成为企业的共识。

  与此同时,伴随国内全面进入精装房和存量房时代,针对市场中大量存在的精装房因不够“精”而需要进行局部升级的情况,切实需要更多企业共同探索创新发展思路,促进行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模式优化,培育新增长动力源以期拉动内循环,进而惠及百姓民生、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