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南宁地铁3号线将于6月6日开通试运营 设车站23座

陈思羽 胡瑞阳 发布时间:2019-06-05 16:46:00来源: 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南宁地铁3号线将于6月6日开通试运营 设车站23座

  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陈思羽 摄

  南宁地铁3号线金湖广场站。广西新闻网记者 胡瑞阳 摄

  地铁工作人员展示即将发行的纪念票册。广西新闻网记者 胡瑞阳 摄

  6月3日,记者从南宁市轨道交通3号线开通试运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贯通南宁市区西北至东南方向的骨干线轨道交通3号线于6月6日开通试运营。

  据了解,南宁市轨道交通3号线,北起科园大道站,南至平良立交站,线路长27.9公里,设车站23座,跨越西乡塘区、兴宁区、青秀区、良庆区等四个城区和高新区、五象新区,途经科园大道、安武大道、北湖路、青竹立交等市区内重要的交通路段和繁华商圈,连接安吉客运站、埌东、金湖广场、埌西、青秀山、总部基地、五象湖和南宁市民中心等主要客运交通枢纽及密集客流点。

  由北往南途经站名依次为科园大道站、创业路站、安吉客运站(换乘2号线)、北湖北路站、秀峰路站、邕武路站、大鸡村站、兴桂路站、小鸡村站、东沟岭站、长堽路站、东葛路站、滨湖路站、金湖广场站(换乘1号线)、埌西站、青竹立交站、青秀山站、市博物馆站、总部基地站、广西规划馆站、庆歌路站、五象湖站、平良立交站。

  随着3号线即将开通试运营,南宁市轨道交通将初步形成三条线路构成的轨道交通网络框架,运营里程将达81.2公里,运营车站66座。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梁展凡表示,与1、2号线的换乘将提高轨道交通线网规模及服务水平,不但方便市民的出行,使地面交通压力得到释放,而且为南宁市打造以轨道交通和快速公交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汽车、自行车等多种交通方式相互补充的立体化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南宁市公交都市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南宁市已实施两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第一轮建设规划包含的1、2号线已分别于2016、2017年如期建成开通运营。第二轮建设规划包含了3、4、5号线一期工程以及2号线东延长线工程。其中,3号线一期工程将于2019年6月6日开通试运营,剩余的4、5号线一期工程及2号线东延长线工程项目建设正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中。

  据相关工期安排,4号线一期工程于2016年6月、2号线东延长线工程于2017年5月全面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底前建成开通;5号线一期工程于2017年9月全面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建成开通。

  南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轨道办主任梁明志表示,下一步,南宁市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各条线路保质保量按时开通试运营,并适时启动第三轮建设规划报批工作,继续推进南宁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此外,在地铁轨道交通3号线开通试运营当天,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将在1号线新民路站,2号线福建园站,3号线埌西站、总部基地站,限量发行纪念票册、邮册。(记者 陈思羽 胡瑞阳)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