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一场特殊的读书分享会 情景剧讲述罕见病心理辅导真实案例

霍艳华 发布时间:2019-07-31 18:51:00来源: 北方网

  原标题:一场特殊的读书分享会 情景剧讲述罕见病心理辅导真实案例

  日前,一场特殊的读书分享会在武清区图书馆举行,这场读书分享会用情景剧形式,讲述了全国首部罕见病心理健康书籍《你是我的宝贝——病童家庭心理健康读本》的真实案例。

  在分享会上,天津朗诵艺术团、天津英华幼儿园、武清和平之君儿童福利院、武清区家庭文化教育协会、武清区红袖添香读书会、景懿暖心公益等多家社会组织和公益团体的志愿者,再现了成骨不全症病友瓷娃娃家庭进行心理辅导的真实故事案例,为了呈现最好的效果,这些罕见病患儿和志愿者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放弃了休息时间,用对生命的尊重和领悟,热情演绎出一幕幕生命的故事。

  另外,在会上,四名瓷娃娃伙伴还朗诵了一位病友母亲原创的诗歌《因为有你》,展现生命的多样化美好和罕见病人群的丰富生命力。三义轩书画社的书画家鲁霞、陈玉林、周庆国、李玉刚向瓷娃娃群体赠送了墨宝,词曲作家张晋夫老师和著名歌手胡艾莲用原创歌曲《永久的回忆》表达了感动。

  《你是我的宝贝——病童家庭心理健康读本》主笔魏瑞红讲述创作初衷时说:“作为一位罕见病患者、心理咨询师,我接触的不仅是罕见病群体。我们病友经历的一切身心局限和痛苦,在很多人身上也发生着,如果我们走出来了,其他人同样能走出来。这是一笔献给全社会的财富。”

  原央视著名主持人路一鸣专门为该书撰写了推荐语,他说:“我建议大家读一读这本书。那些自卑、迷茫、绝望,难道不是发生在每一个人身上的吗?那些理解、支持、关爱,难道不是每一个人应该具有的能力吗?”

  团结出版社副主编张阳表示,这是在出版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难得一见的好书,不仅引起了罕见病患者和家庭的共鸣,也让更多健全人深受感动。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生命的力量、生命的可贵,该社集中了最优秀的编辑和设计人员,从内容上和视觉上给予了最好的呈现。

  武清区民政局社团科科长黄永东表示,此次读书分享会带动了武清区公益事业的发展,对武清公益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希望更多人参与到帮助罕见病群体公益活动中。

  另外,来自各领域的特邀嘉宾亓昕、李连君、葛尚勇、张大诺、李宗岳也应邀参加了此次分享会,他们希望这本书进入千千万万的家庭,唤起大家都来关心病残儿童和他们的家庭。(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马富强 王腾飞 郭奥)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