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纪念中国超级计算事业发展四十年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成立十周年活动在滨海新区举行

徐晶晶 发布时间:2019-07-31 18:51:00来源: 津滨网

  原标题:坚持自主创新 促进融合发展

  张玉卓表示

  自2008年,滨海新区与国防科大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以来,双方走出了一条军民融合发展创新之路,共同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如今“天河一号”已广泛应用于经济、国防、科技等诸多领域,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物联网等高新技术成果广泛转化应用,为推动我国关键行业与核心领域的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区将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全力推动信息技术创新发展、融合发展,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7月6日,军事科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军与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龚克、中国科学院院士石耀霖、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黎湘等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纪念中国超级计算事业发展四十年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成立十周年。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委副书记倪斌参加活动。

  张玉卓表示,自2008年,滨海新区与国防科大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以来,双方走出了一条军民融合发展创新之路,共同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如今“天河一号”已广泛应用于经济、国防、科技等诸多领域,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物联网等高新技术成果广泛转化应用,为推动我国关键行业与核心领域的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区将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全力推动信息技术创新发展、融合发展,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区领导邓光华、夏青林参加活动。(记者 徐晶晶)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