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天津市北辰区减税降费提速 退税时间缩短到5个工作日

宗向荣 发布时间:2019-07-31 18:51:00来源: 北方网

  原标题:北辰区减税降费提速 退税时间缩短到5个工作日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优化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政策退税流程,进一步提高退税工作效率,简化纳税人办理程序,采用“直退”方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为纳税人谋福祉。

  据了解,北辰区税务局成立专项工作组,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组织专门的审核审批人员,加班加点对退税电子流程进行流转,将退税流程规定的30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

  同时,北辰区税务局用数据分析优化流程,利用征管信息系统定时查询退税信息,“大数据”比对各项数据的准确性,并通过主动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核实企业信息,逐户逐笔核对,批量处理,形成《应退税企业名单清册》。并将以前的纳税人申请转变为税务局集中填写打印退税资料,无需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提交资料,内部流转电子资料,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收到应退款项,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自3月份以来,通过多轮次的排期性工作,已退税1000余户,退税金额140万。(通讯员 宗向荣)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