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首届“昭君杯”中国琵琶艺术展演开幕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李娜 发布时间:2019-07-31 20:19:00来源: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31日电(富丽娟 实习生 李娜)7月30日晚,首届“昭君杯”中国琵琶艺术展演开幕式琵琶名家名作音乐会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音乐厅举行。

  作为“第二十届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的活动之一,首届“昭君杯”中国琵琶艺术展演致力于打造民族文化品牌,弘扬中国传统音乐文化,推动中国琵琶艺术事业繁荣,丰富琵琶专业赛事活动,提高广大琵琶爱好者的演奏水平。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琵琶老师及选手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国内十一所专业音乐院校和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国内专业艺术院校的琵琶专业学生、老师均有报名参加职业组竞赛;除西藏、青海、新疆地区外,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均有业余组选手报名参赛。

  此次大赛不仅是琵琶艺术的饕餮盛宴,更是草原文化的传承及交流,推动我国民族音乐素质教育和乐器演奏水平的普及和提高,同时展示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