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广西移动发布全新的共享车位试点方案

雷明杰 发布时间:2019-07-31 21:59: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雷明杰)7月12日,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创造出行新生活高峰论坛”上,广西移动、中移互联有限公司联合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菱发布了全新的共享车位试点方案。

  在技术的推动和资本的驱动下,停车难的种种痛点终于迎来了改变,智慧停车这个行业,也迎来了黄金时代。该方案将采用全新一代互联网商用级车位锁面向国外内新增互联网停车市场及充电桩市场进行设计开发,产品支持车位锁联网通信及控制功能、支持蓝牙、NB-IOT通信、支持常供电的同时对产品功耗进行了充分的优化、首创超声波+地磁的车辆驶离感应方案。

  方案通过超声波+地磁检测方案,实现车辆驶离车位锁感应自动升起功能,车位锁通过NB-IOT网络与服务器进行通讯,实时更新最新状态,实现信息实时交互,监控车位忙闲时状态、车位锁是否异常、车位锁电量等信息。用户可通过APP、H5、小程序等客户端使用服务,在APP等程序上,根据客户当前定位,显示500m半径内的停车场信息,包括:方位、停车场名称、距离、收费价格、车位数量。

  据悉,该智慧停车方案已在柳州进行试点应用,待试点完成后正式推往全国。(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