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西藏那曲市色尼区赴杭文艺演出 “文化走亲”架起两地友谊桥梁

汤燕 谢伟 发布时间:2019-12-16 09:5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西藏那曲市色尼区在浙江省桐庐县开展了“吉祥色尼、潇洒桐庐”系列文化艺术交流演出活动。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西藏那曲市色尼区和桐庐县原本相隔千山万水,因为文化而走到一起,因为对口支援而紧紧联系。近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对口地区的支持援助下,那曲的发展日新月异,这其中就有桐庐县温暖而有力的支持。

  据第九批杭州市援藏干部、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潘渭介绍,今年9月,桐庐县委书记方毅率领的桐庐县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色尼区开展系列对口支援工作,亲身践行“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奋斗”的要求。此外,今年11月,那曲籍的14名高校毕业生前往桐庐县就业,这是促进民族团结的又一生动实践,使团结氛围更加浓厚,交往交流交融更加深入。

  此次两地联合演出,是由色尼区文旅局与桐庐县文旅局联合开展的10场文化交流演出中的压轴活动,其中舞蹈《金色的那曲卡》、音舞快板《美丽桐庐欢迎您》、男声独唱《青藏高原》、越剧表演唱《十八相送》、歌曲《援藏大哥》、《唱支山歌给党听》、原创戏歌《潇洒桐庐》等节目相互交叉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演出增强了两地文化的交流交融,两地群众在情感上也更加亲近。

  色尼区党政代表团团长赤来塔吉表示,通过一系列交流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进了那曲、桐庐两地人民的深厚友情,两地人民讲团结、谋发展的愿望越来越强烈,这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大好政策,离不开援藏干部们的无私奉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