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政府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22 10:24:00来源: 拉萨日报

  9月17日下午,拉萨市政府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企业援藏工作会议暨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在清洁能源、生态保护、垃圾处理、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共建美丽拉萨。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出席仪式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主持并讲话。

  果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宋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果果指出,中国节能主营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新能源和清洁技术三大业务与拉萨生态文明建设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双方以此次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推动节能环保领域咨询、生态环境治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生活垃圾综合利用、全域内水务全覆盖、土壤修复等重点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共同建设美丽拉萨。

  果果表示,拉萨市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强的保障,为中国节能建设运营节能环保及相关领域项目创造最好的投资环境。

  宋鑫介绍,中国节能是唯一一家主业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中央企业,是中国节能环保领域最大的科技服务性产业集团,拥有国内最大规模的城市固体废弃物、农林生物质转化能力。他表示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积极推进相关项目落实落地,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

  最后,在双方的共同见证下,市政府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副市长史育斌参加签约仪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