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国际减灾日:西藏森林消防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11:1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消防宣讲员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张林摄

  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森林消防中队在察隅县民政广场举行“提高防灾意识,共筑思想防线”主题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为驻地民众讲解防灾减灾知识。


消防宣讲员发放宣传手册。张林 摄

  活动现场,该中队在察隅县民政广场设置了地震、洪涝、冰雪、泥石流、山体滑坡、防火灭火等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栏和救援装备展示等多个环节,向驻地民众宣传识灾、避灾、避险基本知识和防范自救技能。同时20名宣讲员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五进”宣传教育活动,为民众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防灾知识科普,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消防宣讲员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张林 摄


国际减灾日活动现场。张林 摄

  该中队中队长万学剑说,此次宣传活动,中队始终坚持群防群治的原则,以多种形式,为驻地民众带来了全面系统的防灾减灾知识宣讲教育,有效提升了驻地民众防灾减灾意识,加快构建全民参与的防灾减灾救灾新格局。


国际减灾日装备展示。张林 摄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