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2020年考研初试20日起可查成绩

发布时间:2020-02-20 11:0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1月23日,教育部下发通知,强调近期各地各高校将举行的特殊类型招生考试、高职分类招生考试等一般应推迟进行。确需如期举办的,要在科学研判基础上,制定严格预案,合理调整考试方式等,并向同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报备。各地要通知辖区内中小学生不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

  研究生考试招生近期工作推迟举行

  教育部相关部门印发通知,要求原定近期举行的自划线高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和有关招生单位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等推迟举行,具体工作安排由各相关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指导下,结合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自行确定。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推迟

  2月12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推迟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教师资格认定有关工作的公告》,指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和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在疫情流行期间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原定于3月中旬进行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和认定报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考试报名时间推迟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推迟原定3月2日开始的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具体报名时间另行通知。原定5月24日的考试时间是否推迟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确定。通知要求,有关学位授予单位应及时发布推迟报名相关信息,做好考生服务工作。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推迟

  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关于推迟2020年3月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公告》,指出:新的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2月19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家和西藏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保护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教育部有关工作安排,2020年报考西藏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初试成绩,于2月20日起可查询。考生可登录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zsks.edu.xizang.gov.cn)及“西藏微青年”微信公众号查询。成绩公布后,如对本人成绩有异议的,可在2月26日前提出成绩复查申请。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绩查询和复查申请均不接受现场办理。”提出成绩复查申请的考生,须将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成绩复查申请表等材料原件扫描或拍照,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2947575551@qq.com。

  收到考生复查申请后,将严格按照程序和工作要求组织专人进行复查,如实出具成绩复查证明,并及时通过申请表中考生所留联系方式告知复查结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