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那曲市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突破98%

张宇 发布时间:2020-02-20 11:0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西藏那曲市人社局获悉,那曲市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2081人,已就业2045人,就业率达98.27%,其中市场就业率79.27%,市场就业率同比显著提升。

  据悉,近年来,那曲市积极应对高校毕业生就业转型期面临的各种压力,正确把握“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成功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两条腿走路”,在就业政策引导和干部“一对一”“多对一”帮扶措施激励下,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不断转变,区内、区外就业渠道进一步畅通,高校毕业生到区内“一村一合”“一乡一社”乡村振兴专干等基层岗位就业人数不断增加,应届高校毕业生在区内就业人数达1895人。

  此外,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从“零散式”向“组团式”转变,应届高校毕业生成功实现到区外就业150人,其中到区外企业岗位就业139人。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规模不断扩大,截至去年底,那曲市共为269名高校毕业生兑现就业创业补贴859.82万元。同时,为进一步引导高校毕业生外出就业,那曲市委、市政府提出设立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外出就业创业补助基金3000万元,并将其纳入2020年那曲市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