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仙足岛社区居委会主任次仁嘎玛:疫情防控期间多形式宣讲

赵耀铁 发布时间:2020-02-20 11:30: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仙足岛社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员、居委会主任次仁嘎玛(左)向群众介绍疫情防控知识。 拉萨融媒记者 赵耀铁摄

  2月18日,记者走进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仙足岛社区居委会,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着整理要发放的口罩、打印文件等,办公室里一片忙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员、仙足岛社区居委会主任次仁嘎玛,正在通过微信群向返回拉萨的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进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介绍新冠肺炎防控的相关知识。

  据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社区居委会组织“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员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视频通话等形式,向医学观察人员和辖区群众传达区市各项政策,开展广泛的疫情防控、个人卫生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宣传。为了更好地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工作,他们还召开意见征集会,集思广益,使“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工作更加深入、细致。

  次仁嘎玛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基层骨干宣讲员,要在关键时候起到关键的作用。疫情防控期间,我通过微信群、视频通话等宣讲方式给广大居民群众讲些正能量的疫情防控健康知识。”

  次仁嘎玛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行来到辖区居民西绕塔登家里。次仁嘎玛向西绕塔登宣讲《新冠肺炎公众预防指南》相关知识,嘱咐西绕塔登和家人在家里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藏历新年。西绕塔登告诉记者:“居委会为了我们的健康,入户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我感觉特别温暖。过年期间我们不出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