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丁业现强调:强化统筹狠抓落实 全方位促进 西藏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张尚华 发布时间:2020-02-20 11:34:00来源: 西藏日报

  1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业现主持召开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指示要求,听取企业代表、行业主管等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就全力开发西藏高校毕业生企业就业岗位、推进西藏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和安排部署。

  丁业现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社会稳定之基和民族团结之要。各级各部门和在藏央企要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高度,讲政治、顾大局、担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力推进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丁业现强调,一要发挥央企作用,勇于担当责任。央企在做强自身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把企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与产业发展统筹起来,与扩大就业统筹起来,与脱贫攻坚统筹起来,与推动人才培养统筹起来,把促进西藏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这项事关广大群众切实利益、事关民族团结和凝聚人心、事关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民生大事抓细抓实抓好。

  二要抓住工作重点,解决突出问题。深入研究把握就业规律、人才培养规律和西藏的特殊规律,深入研究把握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短板和难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推动教育教学与就业创业深度融合、专业结构与市场需求深度对接,着力提高岗位匹配度,着力推进就业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加大宣传力度,促进观念转变。全面贯彻新时期就业方针,坚持“眼睛向内”和“眼睛向外”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对全社会就业思想观念的引导,重点加强在校大学生正确就业观的教育,强化政策宣传,做好政策解读,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着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理性选择就业方向。四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着力构建责任明晰、措施有效、保障有力的落实机制,逐项逐级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今年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促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