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各市(地)委书记带头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黄志武 发布时间:2020-10-29 08:4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连日来,西藏自治区各市(地)委书记带头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确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日前,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他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的重大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能力,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挑战。要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部署,发扬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深刻领会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重大部署。要深刻领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确保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领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巩固好消除“无树户”和拉萨“绿色围城”、水系改造成果。要深刻领会加强边境地区建设的重大部署。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对西藏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大部署,自觉经常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做到在大是大非前敢于亮剑、在大风大浪中敢于搏击。

  日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来到波密县向干部群众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马升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就推进新时代西藏工作作出战略安排,围绕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提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必将让我们的腰包越来越鼓、致富路越来越宽、生活越来越好。大家一定要懂得共产党的好,懂得党的优惠政策的好,多关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利好政策,从中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积极掌握实用技术,主动到企业工作,依靠勤劳双手追求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日前,昌都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昌都市委书记阿布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要准确领悟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谋深抓实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措施,自觉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过硬本领,更好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职责使命。阿布还来到卡若区沙贡乡卡洛村村委会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阿布结合昌都发展实际,紧紧围绕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昌都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用鲜活真实的事例深入解读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引起了大家强烈共鸣。

  近日,那曲市委书记敖刘全出席那曲市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干部大会并讲话。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定要充分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十个必须”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五个阶段性特征,深刻理解新时代西藏的战略定位,传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推动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新形势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始终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全面稳定,始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始终坚持提高藏传佛教中国化水平不动摇,始终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守好生态安全底线,始终坚持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不偏向。

  日前,阿里地区召开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员干部大会,阿里地委书记朱中奎在会上阐释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重要部署。会议强调,阿里地区党员干部要用心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用心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用心学习领会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边境地区建设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西藏工作全面领导的决策部署。此外,朱中奎还先后来到革吉县委和阿里地区中学,分别开展了以“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和“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活动。

  连日来,日喀则市主要领导亲临一线听、走进基层讲,带头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中,日喀则市一致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会议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日喀则落地落实。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持把日喀则工作放在全区、全国的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作出的重大判断,作为我们今后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的重要依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相结合,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中找方向、找方法,从时代发展大势和西藏工作阶段性特征中抓机遇、强本领,真正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融会到头脑里、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具体岗位上;要在加强示范带头上、凝聚思想共识上、强化教育培训上、创新宣讲形式上聚焦发力,全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向深处走、往实里抓。

  连日来,山南市主要领导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山南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认真学,深学细悟、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战略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努力学懂弄通做实。紧密结合山南实际,逐项明确牵头部门、责任、任务,对标对表谋划落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确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山南落地生根。

  (记者 黄志武 段敏 张猛 胡文 周婷婷 万慧 谢伟 张宇 温凯 达珍 洛桑旦增 陈林 扎西顿珠)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