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开展2020年校园安全反恐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7 08:48:00来源: 拉萨日报

  拉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安保人员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应对暴恐事件的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暴恐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伤害和损失,有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11月13日,拉萨市反恐办联合全市中小学及职业院校开展校园安全反恐培训,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司洪黎向师生们讲解了反恐防暴知识。

  培训中,司洪黎教授分别从“反恐活动的法律依据”“当前西藏面临反恐形势”“反恐防暴的基本知识”三个方面向广大师生进行解读;结合实际对反恐防暴的预案、职责、风险和处置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视频列举恐怖袭击事件和校园暴力事件,引导学生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增强应对反恐防暴的手段和技能。娘热小学安卫办副主任王研告诉记者:“今天的培训,收获很大,让我更加了解了暴恐活动的各种形式和反恐的重要性。回到学校以后,我将身体力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培训,进一步增强和提升了教职工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校园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