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群艺馆2020年第二期“免费开放”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7 08:53:00来源: 拉萨日报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又到了一期艺术团学员展示自身风采,展示学习成果的时候。近日,2020年第二期“免费开放”尼木艺术团结业汇报演出在市群艺馆举行,标志着为期一个多月的培训圆满收官。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基层文艺骨干的专业技能,今年年初以来,拉萨市群艺馆联合本馆专业老师,陆续邀请市歌舞团在职与退休专业演员,一同对各县(区)艺术团演员进行了“免费开放”培训。

  尼木艺术团学员次仁顿珠说:“此次尼木艺术团得到这么好的机会到市群艺馆进行专业系统的培训,感到特别荣幸。尼木艺术团成立有近八、九年的时间,其间没有正规系统地培训过。此次培训在歌舞表演、独唱、小品等节目内容上更加丰富多彩,所有演员在专业技能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下一步,我们会把所学的专业技能更好地呈现给广大群众。”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从基本功汇报到男女独唱《心愿》《帕桑普姆》,男女表演唱《畅游西藏》《和谐家园》,小品《幸福路上你我他》等,将培训中学到的内容发挥得淋漓尽致,全面展示了学员们的教学成果和自信大方的风采,博得了现场指导老师和专家的充分认可。

  “此次培训对于学员们来说,特别辛苦,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挑战。学员们首次接触到这么系统和正规的训练,也是第一次接触现代舞基本功,好在培训过程中每个学员都特别刻苦认真,通过自身的努力,最终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我作为指导老师,为他们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拉萨市歌舞团专业指导老师扎西旺堆说道。

  演出结束后,拉萨市群艺馆负责人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献上洁白的哈达表示祝贺,希望学员们回去后,发挥在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能够为广大老百姓呈现更多更好看的文艺节目。

  下一步,拉萨市群艺馆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开展更多演职人员专业培训。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