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阿里地区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23 09:33: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阿里地区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围绕建立梯队、适时使用、持续培养、从严管理、创新集聚等方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阿里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据悉,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阿里地区研究制定了《阿里地区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办法》,通过考察调研、考核、述职述廉等方式,发现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并树立重基层、重实绩、重公认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从艰苦地方、县乡基层选拔干部,打破隐形台阶、论资排辈、平衡照顾,大胆启用优秀年轻干部。

  在培养干部上,创办“阿里干部大讲坛”“青年干部论坛”,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强化干部人才党性修养;制定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工作办法,今年以来共安排34名优秀干部在地县之间、高低海拔县之间轮岗交流和跟班学习,选派11名优秀干部赴河北、陕西挂职锻炼。

  在创新集聚人才上,实施人才强地战略,落实提高待遇、优化环境、真情关爱等举措;探索建立柔性引才机制,采取合同聘用、兼(挂)职、聘请顾问等方式,加大紧缺人才引进力度;继续探索推进“小组团”援藏,持续做好援藏干部留藏、西部计划志愿者留藏等工作,培养打造一支永不走的人才队伍。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