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看望留守儿童 奉献浓浓爱心

发布时间:2021-09-13 10:37:00来源: 拉萨日报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由于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在外,孩子们缺少父爱母爱,更需要学校、社会的关心与爱护。为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温馨快乐的成长环境,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传递爱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林周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前往强嘎乡曲嘎强村留守儿童之家开展以“爱心帮助成长 留守并不孤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由“唱儿歌、吹气球、叠被子、搭积木”等游戏组成。游戏开始前,幼儿园老师和县委办党支部工作人员欢聚一堂,与留守儿童一块尽享童心童趣。孩子们围绕在工作人员身边,尽情地享受温暖与快乐。“家”的温暖逐渐打开孩子们的心扉,就连平时不爱说话的孩子也情不自禁地融入其中。

  孩子们在互动游戏中学会了沟通与交流,懂得了团结与合作,还在游戏中收获了牛奶、香蕉、糖果等小礼物。尽管只是一份小小的礼物,但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留守儿童旦增杰扎说:“这是我通过努力获得的奖励,我会更加珍惜。”

  索朗措姆老师在与县委办工作人员的交流中,详细介绍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她说:“别看孩子们年龄小,但他们大多已经会独立吃饭、独立洗漱、独立穿衣。”孩子们的这种“独立自强”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县委办党支部的工作人员,格桑卓嘎激动地向大伙分享:“虽然今天嗓子都喊哑了,但我收获满满,也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家’的温暖。”

  活动中,工作人员鼓励孩子们要自立自信,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并向幼儿园老师献上了洁白的哈达、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勉励他们继续发扬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塑造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形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