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技师学院与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10:42: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森林消防官兵技能水平,创新西藏技师学院政校合作模式,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9月8日下午,西藏技师学院与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共建职业人才联合培养基地。

  仪式上,西藏技师学院负责人说,该院培养的红色工匠的底色与消防制服的底色正相契合,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长期全面深入合作的开启。今后,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技能提升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该院将发挥人才优势、专业优势,助力西藏森林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展现技工教育的责任担当。

  汽车维修二班学生普布次仁说:“作为西藏技师学院的学生,此次签约,让我们毕业的时候又多了一个就业的渠道,未来又有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普布次仁说的“多了一个就业的渠道”,指的是今后西藏技师学院的学生毕业时,可以选择从事消防事业。因为今后学院和总队双方将在消防人才后备军培养、技能提升和消防员招录等方面开展合作,培养更多职业人才。

  西藏技师学院副院长达昌决告诉记者:“今天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和我们西藏技师学院正式签署了战略协议,开启了西藏技工教育政校合作的新篇章。希望未来我们的西藏技师学院学子们积极踊跃投身消防事业,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共同的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