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第七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堆龙德庆区赛区

发布时间:2021-09-13 10:43: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大力培育、选树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引领支撑拉萨高质量发展,近日,由共青团堆龙德庆区委员会、堆龙德庆区“两创示范”办公室主办,堆龙德庆区龙创空间承办的拉萨市第七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堆龙德庆区赛区正式拉开序幕。

  记者在堆龙德庆区创新创业中心看到,来自堆龙德庆区的本土参赛企业代表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赛前准备工作。据悉,此次大赛以“梦创拉萨、青创未来”为主题,共有11支参赛队伍参与,参赛项目涉及民族传统手工艺、文化创意及高新科技产业等多个领域。

  初赛环节,特邀评审专家围绕参赛企业申报的项目材料、项目合法资质、企业征信以及现场演示等环节,对参赛企业及项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堆龙日姆勉唐派唐卡艺术农民专业合作社、西藏迅德物流有限公司等5家青年创业企业脱颖而出,获得了初赛晋级名额。

  参赛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大赛不仅丰富了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平台载体,也为广大青年创业群体指明了企业未来发展方向。“此次大赛为我们青年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现场评委老师从文化推广、产品推广、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宝贵意见,让我们更加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作为青年创业企业,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来自堆龙日姆勉唐派唐卡艺术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青年创业者晋罗说。

  据了解,近年来,堆龙德庆区按照“政府组织、社会参与、企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的思路,以政府给予补贴或政策支持的方式,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如今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踏入了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中。共青团堆龙德庆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刘敏表示:“下一步,堆龙德庆区将继续对优质项目提供持续跟踪服务,并在‘样品变产品、产品变商品’等方面提供更多政策、资金支持,真正为本土创新创业企业搭建更好的创业平台,为推进堆龙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扶持本土企业转型升级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