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各部门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0:49:00来源: 西藏商报

  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两法”,更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模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在拉萨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为主题的欢庆“六一”系列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同时也营造了浓郁的学法、守法、用法、尚法的校园氛围,对全面推进依法依规治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也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生动形象,通俗易懂,让他们仅仅用一堂课的时间懂得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为创造和谐、平安、法治的校园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拉吉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 近日,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联合羊达乡幼儿园、曲水幼儿园、达孜中心小学、拉萨市第七中学开展了“六一”嘉年华活动。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让孩子们认识了西藏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近距离观看曾经在西藏生活过的远古大型生物昌都龙、喜马拉雅鱼龙等动物化石,领略雪豹、藏羚羊、桫椤等高原生命之大美。

  此次主题活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不仅准备了线上特色展项讲解,还在线下开展馆内科普、科普进校园、科学实验表演秀、亲子趣味活动、科学家精神展等活动。此外,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充分发挥校外科普基地的功能,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节目新颖,力求做到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记者 王静

  城关区丹杰林社区 为了让辖区适龄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道丹杰林社区新时代文明站联合社区党支部、妇联组织辖区的部分困难户、适龄儿童共计43人开展以“庆六一关爱下一代”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送温暖活动。

  现场,丹杰林社区第一书记边巴次仁向适龄儿童开展了宣讲,激励广大儿童认真学习科学知识,传播和继承西藏的优秀文化。此次活动还进行了游戏比赛,设置了获奖环节,为儿童们发放了比赛奖品,并为儿童们送去了学习用具。记者 次吉

  西藏边检总站 6月1日,西藏边检总站轮训大队与驻地拉萨市聂当乡中心小学以“西藏移民管理警察伴你‘童’行”为主题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来自聂当乡中心小学的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对警营生活的了解,该大队在警营开放日前期组织警务实战教官前往学校为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军训,通过严格的训练激发孩子们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信念信心,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三观”,用信心、毅力和坚持为梦想续航。

  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眼界大开,同时也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希望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