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高考前考点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2 11:05:00来源: 拉萨日报

  高考即将到来,5月3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拉萨市高考考点的食品安全等开展了检查。

  执法人员一行首先来到拉萨中学,检查了设置在学校食堂的便利店,查看便利店出售食品的标签标注等信息。当检查发现该便利店没有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资料时,执法人员要求该便利店立即停业整顿。随后,执法人员检查了该中学食堂后厨冷藏柜、消毒柜、生食柜等餐厨用具以及操作间卫生状况,对该食堂下达了《食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记录》,针对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在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执法人员检查了食堂的碗筷消毒柜、蒸柜等电器,查看了后厨操作间卫生情况。该校食堂负责人万先生说:“我们会按照有关要求,做好食品安全和食堂环境卫生工作。”

  据了解,拉萨市共有10个高考考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用几天时间对各高考考点食堂环境卫生、周边广告宣传等内容进行检查,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说:“为切实做好2022年我市高考考点食品安全、虚假广告等监管工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工作职责,从即日开始对全市辖区内10所高考考点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广大师生(考生)饮食健康安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