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以主题教育成果提升驻村帮扶成效

扎西顿珠 发布时间:2020-02-20 11:45: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各驻村工作队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经济发展等目标,坚持把主题教育同驻村帮扶工作同步推进,以主题教育成果提升驻村帮扶成效。

  抓实集中学习,政治洗礼“修民心”。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各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夜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重点围绕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采取读书班领学、专题研讨学、正反对照学等形式,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牢牢坚定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2019年,该县各驻村工作队累计开展读书班学习420余场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60余场次。

  聚焦精准扶贫,走访调研“暖民心”。紧盯2019年脱贫摘帽目标任务,把脱贫攻坚作为主战场、主考场,把使命记在心头、责任扛在肩上,该县394名驻村帮扶干部对该县31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部分重点关注的非贫困户特殊困难群众开展“解剖麻雀式”走访调研,着力发现和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同时,坚持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坝、农户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中央及区市县关于精准扶贫各项惠民政策8300余场次,着力消除贫困户“等靠要”思想,有效激发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立足群众需求,帮办实事“解民忧”。广大驻村帮扶干部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新时代干部驻村“七项重点任务”,认真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职责与使命,着力围绕贫困群众收入达标、安全住房、卫生医疗、义务教育、饮水安全等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据统计,拉孜县先后完成2137户危房改造工作、行政村道路通畅率达91.8%,累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80余起,为群众帮办实事好事320余件。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