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大学:为湖北籍学生提供一对一心理服务

平措旺堆 郑璐 袁海霞 发布时间:2020-02-20 11:36:00来源: 西藏日报

  连日来,西藏大学学工系统密切关注全体学生尤其是湖北籍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精准做好湖北籍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服务工作。

  西藏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全校学工系统充分运用微信群、QQ群、电话等方式,准确核实学生所在地域与健康动态。“针对98名湖北籍学生,我们严格落实一对一联系制度,安排辅导员、班主任及时掌握学生及家人每日健康状况,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对武汉、湖北籍情绪异常的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该负责人说,在这样特殊的时期,西藏大学还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学生专项资助工作,对在区内外医院实习的医学专业学生,按照每人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补助共计15.5万元;学生返校评定助学金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湖北、河南重点区域的学生和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同时,实施特殊关注与关怀,对滞留武汉大学联合培养的一名学生提供特殊生活补贴,并发放慰问金2000元;对在武汉中南医院实习的4名医学院学生,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发放慰问金。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