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阿里以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成果

温凯 洛桑旦增 发布时间:2020-04-22 10:02: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西藏阿里地区采取各项措施,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阿里地区及时成立消费扶贫行动专班,制订印发《阿里地区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各县具备明确的带动减贫机制的供应商申报扶贫产品,开展在线申报工作,并对申报内容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和推荐。

  结合民营企业帮扶工作实际,开展走访调研工作,修订完善《阿里地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动阿里地区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工作。通过采取一周一汇总、一月一汇报,定期汇总通报消费扶贫开展情况,表扬先进、督促落后,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积极搭建扶贫产品供需对接平台,鼓励引导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选用贫困县乡扶贫产品,建立了双方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引领全社会开展消费扶贫工作,1-3月份全地区各行业部门和各县消费扶贫产品总价117.49万元。

  此外,阿里地区通过报纸、广播、电视、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介,对内对外发布消费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及活动信息,鼓励全社会踊跃购买扶贫产品,传播消费扶贫正能量,在阿里地区广泛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守护生命之源 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阿里地区集中力量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农村饮水从“面的覆盖”迈向了“质的提升”。[详细]
  • “电力天路”开启致富路

    2014年以来,国家电网西藏阿里供电有限公司把“三区三州”电网建设工程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详细]
  • 藏毯上的“致富经”

    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90后,返乡创业青年、 国家公务员……在日喀则江孜县年堆乡藏式卡垫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旦增称来身上。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