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党员干部挺进扶贫主战场

索朗琼珠 次仁片多 发布时间:2020-04-22 10:06: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西藏拉萨市林周县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多点发力抓实基层党建、促进脱贫攻坚,实现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同频共振。

  选优配强村级组织力量,打造脱贫攻坚“主力军”。严格考核约束,及时调整履职不力,不胜任现职的村干部。制定《林周县村干部业绩考核奖励实施细则》《林周县村级组织班子考核办法》,强化激励作用,让村干部在岗有职责、收入有保障、干好有希望。坚持把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县乡干部选派到村任“1+3”专干,充实基层组织力量。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三包”工作同精准扶贫结对帮扶“321”模式相结合,实现全县4357名党员干部联系10245户农牧民群众全覆盖。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脱贫攻坚“硬实力”。按照“提升富裕村、壮大一般村、扶持薄弱村”的原则,因地制宜扶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村集体经济专项扶持基金的最大效益,积极争取中央财政支持。2019年,林周县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29个,力争2020年45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10万元以上。

  管好用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夯实脱贫攻坚“主战场”。突出活动场所的实用功能、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合理设置支部会议室、党群活动室、便民服务大厅等场所,设置规范醒目的党旗、党徽、领袖像,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

  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强脱贫攻坚“主心骨”。针对个别村级党组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发展思路不清,村集体经济薄弱,带领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坚持对症下药、分类施策,按照“一村一策”措施,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